關於我們

我們會的緣起

一切都要從初心說起,一顆慈悲的心 …………

詹楚生教授是「香港大學血液及腫瘤科教授」和「香港骨髓瘤學會創會主席」,他對醫治多發性骨髓瘤尤其擅長。詹教授醫術精湛,但在香港的醫療情況下,窮盡精力也只可治療到病人身體上的疾病,但對影響病人的治療成果也很重要的心靈,實在沒有足夠時間關顧。

他深深明白到能夠安慰到病人的心,對病人在漫長的治療旅途上是十分重要的。由此生起了要把病人、家屬和照顧者組織起來的意念,好使他們互相幫助,發揮同路人的作用。這時是2015年,詹教授開始招聚了一批熱心病友,並協助他們組織病友分享會,邀請專科醫生、營養師等,當然還會親身上陣為病友介紹相關的治療課題和回答病友的問題。

在詹教授悉心培養下,這個會慢慢穩步成長。漸漸實現了原來的構想(初心):增強患者及家屬對這疾病的認識、加強患者之間的溝通、使病友們相互扶持、使他們在治療的路途上不再感到孤立無援,使我們成為一個專為協助骨髓瘤患者及其家人而設的支援組織。

時間到了2018年,「香港骨髓瘤關愛聯盟Hong Kong Myeloma Care & Share」正式成立。在香港骨髓瘤學會的協助下,我們在這兩年間舉行了多次聚會,發揮了互助互愛、彼此關懷、相互扶持、彼此分享的精神。除了聚會外,我們還印製及派發單張及小冊子、設立網站及面書提供有關骨髓瘤的藥物及治療資訊。


以下的連結是詹楚生教授在20191027日在「香港聖公會聖馬提亞堂」的見證,其中0739 1355是有關我會成立的緣起。在同日的崇拜中與會者募捐了9,034.4元贈與我會,我們特此感謝!




我們會的宗旨:


本會是一個非牟利機構,由一群「骨髓瘤」患者自願組成。組織宗旨是發揮「助人自助」的精神,提供互助互愛的平台給予「骨髓瘤」患者及其家屬,並透過醫學講座及康樂活動等聚會,彼此分享經驗及資訊,從而瞭解並分享骨髓瘤的治療、過程、經歷與及適應等問題,最終希望能提升患者的生活質素,並使生命活得更有意義。